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在看《延禧攻略》,虽然是部肥皂剧,倒也能从中看出不少道理。

比如婢女青莲,劝慰沉浸在过往情感不可自拔的男主时说:

可能天生多愁善感吧,和男主一样,也同样喜欢怀旧,容易沉浸在过去难自拔。

很难接受人事的变化,总道当时已惘然。

然而,任何变化都不是突然发生的,不过是自己无意间一点一点的选择。

前路如何走,如果感到迷茫,那么当下就不去触碰。

因为时间是一个值得敬畏的神灵。

它可以给我们的努力付出于回报,也可以无声无息为我们疗伤止痛。

现在所遭遇的一切,要相信,在某个将来,一定也会过去。

时间与人生的玄妙之处在于,未来永远是未知的。

而时间是解决问题的一剂良药。

前提是,你要配合它,要好好活着。

只有好好活着,它才能有机会帮助你解决问题。

如果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应对和处理当下,那么干脆交给时间吧。

所以,对时间要有信心和耐心,对自己也要有信心和耐心。

 

时间会证明一切都可以过去。未来也会像哲学大师小丸子一样:

话题:



0

推荐

牵牛妈

牵牛妈

40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本名黄臻,资深媒体人,育有一儿一女。相信科学,热衷文艺,也善于和婆婆、保姆阿姨一团和气地过日子。有“活的孕产字典”和“知心豆姐”的美誉,已为周边及网络上的百余名准妈辣爸进行过口头和一对一的孕产育儿指导,并兼顾心理咨询和情感顾问。天涯开帖《生吧,生吧——80后知识女青年生娃实战手记》两周点击过百万,2011年出版的《没经验准妈妈研究“生”笔记》盘据孕产类新书榜榜首,2016年出版《二宝妈妈研究“生”笔记》,并长期为《父母》、《孩子》等母婴杂志撰写专栏。个人微信公众号:研究生笔记(yanjiushengb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