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那天,偶然听到许飞的这首《我愿是急流》,心情莫名明亮起来。
 
整个5月,发生了许多事情,也终结了很多事情。
 
很多个和十年有关的纪念日,也止于此了。
 
并没有一夜长大的感觉,无论懂不懂,生活还将继续。
 
只是后知后觉自己身体的一大块被掏走了。
 
关于信任、关于责任,关于相互理解和爱。
 
至于未来,似乎没有太多期待。
 
《我愿意是急流》是匈牙利诗人裴多菲·山陀尔我愿意是急流,
 
  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
  快乐地游来游去。
       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两岸,
  对一阵阵狂风,
  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稠密的
  树枝间做窠,鸣叫。
       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山岩上,
  这静默的毁灭
  并不使我懊丧……
  只要我的爱人
  是青青的常春藤,
  沿着我荒凉的额,
  亲密地攀援上升。
       我愿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顶上
  饱受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
  是可爱的火焰,
  在我的炉子里,
  愉快地缓缓闪现。
       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1847年6月1日-10日之间
 
话题:



0

推荐

牵牛妈

牵牛妈

40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本名黄臻,资深媒体人,育有一儿一女。相信科学,热衷文艺,也善于和婆婆、保姆阿姨一团和气地过日子。有“活的孕产字典”和“知心豆姐”的美誉,已为周边及网络上的百余名准妈辣爸进行过口头和一对一的孕产育儿指导,并兼顾心理咨询和情感顾问。天涯开帖《生吧,生吧——80后知识女青年生娃实战手记》两周点击过百万,2011年出版的《没经验准妈妈研究“生”笔记》盘据孕产类新书榜榜首,2016年出版《二宝妈妈研究“生”笔记》,并长期为《父母》、《孩子》等母婴杂志撰写专栏。个人微信公众号:研究生笔记(yanjiushengb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