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就这么一晃,

到了十八。

还没尝过烟酒的滋味,

身体已经长大。


隔壁阿呆家的狗,

吠个不停。

好想塞它一嘴西瓜。

又怕阿嫲扬起巴掌。


我的青春稀松平常,

甚至感知不到什么值得渴望。

所以听你说了花开,

反而有些忧伤。


PS: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事情,一时间也不知如何下笔,脑袋里嗡出了这首诗的题目,就乱糟糟填了几笔,跟现实无关。很感谢一路通过这个自话自说的平台关心我的朋友。只能说,近况还可以,可能是老天爷点化,也可能是靠着一股韧劲,又或者仅仅是判了缓刑。Anyway,依旧乐观,依旧健康。但求无愧于心,一切来日方长。

研究“生”笔记

既研究生娃,也研究生活

话题:



0

推荐

牵牛妈

牵牛妈

40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本名黄臻,资深媒体人,育有一儿一女。相信科学,热衷文艺,也善于和婆婆、保姆阿姨一团和气地过日子。有“活的孕产字典”和“知心豆姐”的美誉,已为周边及网络上的百余名准妈辣爸进行过口头和一对一的孕产育儿指导,并兼顾心理咨询和情感顾问。天涯开帖《生吧,生吧——80后知识女青年生娃实战手记》两周点击过百万,2011年出版的《没经验准妈妈研究“生”笔记》盘据孕产类新书榜榜首,2016年出版《二宝妈妈研究“生”笔记》,并长期为《父母》、《孩子》等母婴杂志撰写专栏。个人微信公众号:研究生笔记(yanjiushengbiji)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