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9,是我的第3个本命年。
时间说快很快,说慢也很慢。
6月将尽,半年已过,这夏天的风,还是吹得软软的。
感谢命运的温柔。
在肆虐了几年之后,终于给了我稍作片刻的喘息。
在终结了一些不得不终结的过往之后。
仿似雨过天晴,仿似鱼儿游向大海。
事情到底没有之前预想得那么糟糕。
原来,至暗时刻过去之后,真的能看见晴空。
 
很欣慰。
我仍然是那个我。
胆小与无畏,封闭与开放,进取与保守,柔弱与坚强。
谢谢这半年闯入我生命的各位。
人生天地间,难能事事都如意。跌宕起伏的路途上,总要爱着点什么,才不至于对变化的生活灰心丧气。
如果我们能从每一件小事中体味到幸福,也不枉这短暂而平凡的一生。
 
也谢谢自己,
健健康康地挺过了这几年,还能像孩子一般去生活。
时常向自己的内心探寻, 没有失去生活的热情。
就像自信的小鱼,游回了缤纷的大海。
前路固然未知充满艰险,但还是愿意去尝试。
也许是又一次愚蠢与冲动,是又一次挫败与伤心,
但如果不向前一步,又怎么知道那是不是真正的幸福呢?
 
这半年,我觉得自己挺勇敢的!
而这份勇敢,值得被认真对待!
话题:



0

推荐

牵牛妈

牵牛妈

40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本名黄臻,资深媒体人,育有一儿一女。相信科学,热衷文艺,也善于和婆婆、保姆阿姨一团和气地过日子。有“活的孕产字典”和“知心豆姐”的美誉,已为周边及网络上的百余名准妈辣爸进行过口头和一对一的孕产育儿指导,并兼顾心理咨询和情感顾问。天涯开帖《生吧,生吧——80后知识女青年生娃实战手记》两周点击过百万,2011年出版的《没经验准妈妈研究“生”笔记》盘据孕产类新书榜榜首,2016年出版《二宝妈妈研究“生”笔记》,并长期为《父母》、《孩子》等母婴杂志撰写专栏。个人微信公众号:研究生笔记(yanjiushengbiji)

文章